巴葡科企雙創賽揭幕 促科技交流經濟多元

  【本報訊】由經濟及科技發展局主辦,澳中致遠投資發展有限公司、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承辦,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合作支持的「巴葡科技企業(澳門)創新創業大賽」29日舉行,於上午10時假悅榕莊酒店舉行開幕儀式。大賽共有20個來自巴西、葡萄牙的科創項目參加。除冠亞季三甲外,還有「最具灣區發展潛力獎」和「最具科技價值轉移獎」,結果將於今日下午4時公佈。
  經科局局長戴建業致辭時表示,期望藉由賽事,發掘更多具原創性和市場前景的巴葡科創項目,以澳門作為其落戶發展的橋頭堡,為巴葡企業拓展內地市場牽線搭橋,在促進科技交流合作的同時,實現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特區政府未來將用足用好國家給予澳門各項政策的紅利,充分利用澳門「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強化澳門中葡平台的精準聯繫功能,加強與葡語系國家在科技創新及成果轉化的合作。
  本屆大賽採「在地推薦、澳門評審、灣區落地」的方式,由8間葡萄牙及巴西的孵化機構、高等院校推薦合共20個優秀項目參賽。各項目在總決賽上進行10分鐘線上路演及在線評審答問,展示在大健康、綠色環保、人工智能等方面的創新解決方案,並接受由投資人、金融機構、科研學者以及科技企業家等共10人組成的專業評審團提問,最終評選出5個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