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首次核試四十周年驚覺台獨核武野心

滿江紅 慶祝我國第一次核試驗成功

小丑下台,應歡送,禮炮轟隆。

原子彈,說爆就爆,其樂無窮。

十年醜史歸塵土,一陣驚雷捲巨風。

笑老修,大勢已去矣,敲喪鐘。

 

憶往昔,來勢洶;眾嘍囉,瞎起哄。

君不見人民自古是英雄?

螳臂擋車千鈞力,莊生夢蝶一場空。

看東方,火炬赤旗舞,萬里紅。

 

七律•捷報

長空又放核紅雲,怒吼揮拳顯巨身。

橫目南天震虎口,寄心北海躍龍門。

敢同惡鬼爭高下,不向狂魔讓半分。

先輩回眸應笑慰,擎旗已有後來人!

這兩首詩詞,在「文革」期間以「未公開發表毛主席詩詞」之名廣泛公開流傳。其中「滿 江紅」抒記的是,一九六四年十月十六日,我國第一顆原子彈試爆成功之事。但因「蘇修頭子」赫魯曉夫亦恰巧同時下台,故詞中將我國核試驗成功比喻為歡送小丑下台的「禮炮」。而「七律」則是抒記我國第二次核試驗成功的盛況。

後來,在「文革」的一個極為重要階段──「清理階段隊伍」運動中傳來消息,謂「文革」中流傳的「未公開發表毛主席詩詞」,都是剛大學畢業分配到中國科學院計算中心工作不久的青年研究人員陳明遠創作的。江青下令將他打成「現行反革命」,從而釀成了轟動全國的「偽造毛主席詩詞」冤案。這宗冤案與「孫大德歪曲破壞革命樣板戲」冤案同時「馳名」。──《林海雪原》中孫達德的原型、濟南部隊某部軍官孫大德,在實事求是地向戰友回憶當年小分隊的戰鬥經歷,尤其是楊子榮的情況時,與《智取威虎山》經「三突出」加工拔高的劇情有所差異,結果被「中央文革小組」「揪」了出來,並在全國範圍內進行「大批判」。此已是後話了。

表過「文革」中兩大冤案之後,話轉回正題。今日,是我國成功進行第一次核試驗四十周年的紀念日。中國加入「核子俱樂部」,並發展成為核大國,對保衛國家安全、改變世界戰略佈局所起的作用,怎麼樣形容,也不為過。尤其是在當今震懾「台獨」及阻遏其後台大老闆──美國的一小撮反華軍閥方面,矗立起又一道鋼鐵長城。

猶記得,整整十年前的一九九四年六月間,筆者在台北採訪郝柏村先生。當筆者詢問,蔣介石是否曾在六十年代初計劃發動「反攻大陸」軍事行動時,郝柏村當即眼睛一亮回答說:確有其事。當時他正駐並在小金門島,因而被任命為「反攻先遣軍」第一軍的軍長。只要蔣介石一聲令下,他就第一個踏上大陸的土地。郝柏村解釋蔣介石之所以要「反攻大陸」的原因,是因為毛澤東大搞「大躍進」,餓死了幾千萬同胞,他們要拯救大陸同胞……云。

筆者又問,後來為何又放棄了「反攻大陸?」郝柏村則回答說:一、鄧小平推行改革開放,解決了大陸同胞的溫飽問題,不再需要他們去「拯救大陸同胞」;二、當時台灣當局與美國簽定有「美台軍事同盟」,台灣向大陸用武,須經美國批准,而美國並未批准此項軍事計劃;三、大陸擁有了核子彈,從而使海峽兩岸的軍事優勢發生了逆轉,「反攻大陸」須冒極大風險。

由此可見,「大陸有了核子彈」,是對台武裝鬥爭極為重要的利器,也是今日震懾「台獨」勢力的「緊箍咒」。也正因為如此,,台灣當局也千方百計要企圖研製核武器,以作反制。最近,游錫(方方土)的一句「你打北京,我打上海;你打一百,我打五十」,就泄露了台灣當局正在研製巡航導彈和核武器的「軍事機密」。實際上,早前某綠營高層人士赴美開會時,就已不經意地透露台灣當局中「有人強力主張發展核武」。緊接著島內「台獨」報紙又發表社論公開呼籲台灣當局「建立核子反制武力」,導致八家國際通訊社致函台灣「原子能委員會」查詢此事,國際武器裁減組織日前更是派員赴台,調查台灣是否正在發展核武,並聲稱已掌握有台灣發展核武「五人小組」的名單。

其實,台灣當局要搞核武,早已是公開的秘密。一九八八年一月,台灣「原子能研究所」副所長張憲義上校與其家人在美國渡假時突然叛逃〔一說張是美國中央情報局派駐台灣「中山研究院」的臥底〕,向美國交出了台灣當局發展核武器的機密文件和圖紙──台灣的最於目的是在射程為一千公里左右的「天馬」導彈上安裝核彈頭。為此,美國要求台灣當局立即關閉核反應堆,並下令停運送往台灣的所有重水,而核反應堆裡的重水也被美國人搬走。然而,今年一月十二日,美國親台立場明顯的中國問題專家譚慎格卻突然披露,台灣當局雖承認停止研發核武,但仍藏有核武計劃所需的完整藍圖及數據。他並將此一計劃與朝鮮的核武計劃相提並論。

實際上,一九九五年七月李登輝在向「國大」作「國情報告」時就聲稱,「從長遠的觀點來看,我們應該重新研究核武的問題」。一九九八年,台灣當局又放出風聲,謂如有需要,台灣能在「三至四個月內擁有核武器」。而美國核技術專家也承認,台灣從分離 (金不) 的過程中學到了不少的經驗,並擔心台灣實際上已學到了不少關於進行核爆炸的經驗,故一旦台灣生產起核武器來的話,會比別人來得快。可以說,台灣當局確實在擁有核武器的必備因素方面具有一定的基礎。確實,連經濟及科技實力都比台灣遜色得多的巴基斯坦、朝鮮等,都已掌握了核武技術,台灣當局當然是不會自甘落後的。只不過是台灣當局於一九六八年簽署了《核不擴散條約》,及受到國際禁核機制的嚴密監控和制約而已。另外,面積狹小、人口稠密的台灣地區缺乏核爆試驗場地,也不能像法國那樣擁有能夠用來進行核爆試驗的海外孤島,也制約了台灣當局推行核武計劃的野心。

值得注意的是,「反核」是民進黨的「神主牌」之一。民進黨既然連只是用於經濟、民生的「核四」發電廠,都要極力反對,不惜鬧出政治危機也要將之停建,那麼,用於軍事用途的核武計劃,就更是犯了民進黨「反核」的大忌。如果民進黨當局一意孤行要搞核武,其政治信用就將會徹底破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