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鏡湖百五周年紀念卡發佈

  【本報訊】中銀澳門與鏡湖醫院將發行紀念鏡湖醫院150周年中銀信用卡及中銀卡,為持卡人升級提供大灣區、深合區線上、線下、公交等一系列消費服務,以及升級鏡湖在線掛號服務,全面升級對接中銀智慧付線上支付平台。病人就診後無需排隊繳費,可以任意選擇澳門中銀手機銀行、銀行卡等多種支付模式進行在線支付,縮短就診流程。
  「全新中銀鏡湖150周年紀念慈善卡暨醫達通服務功能升級發佈儀式」昨假鏡湖醫院霍英東博士專科醫療大樓演講廳舉行,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副行長陳曉平致辭稱,剛剛過去的10年間,澳門中銀利用自身的全功能主流銀行的優勢,同時結合專業優質的創新金融產品,攜手慈善會在醫療、慈善發展上提供全面合作,包括向廣大澳門市民推出以慈善公益為發卡概念的中銀鏡湖慈善信用卡及借記卡。中銀撥出部分收益捐贈予慈善會作慈善用途,至今已向慈善會捐贈逾610萬澳門元。
  中銀澳門2018年推出澳門特區首個門診互聯網掛號繳費平台。市民可通過澳門中銀手機銀行、微信和網站在線掛號繳費,至今已服務超過16萬名用戶,提供了接近91萬次的在缐掛號服務,使醫療服務效率大提高。
  鏡湖慈善會理事長劉永誠表示,鏡湖慈善會與中國銀行澳門分行於2011年建立戰略伙伴關係,共同發行「中銀.鏡湖銀行卡」。為慶祝鏡湖醫院慈善會創辦150周年,雙方再次攜手推出新版鏡湖慈善借記卡及信用卡。全新鏡湖慈善借記卡和信用卡卡面,分别以1871年鏡湖醫院廟堂式建築和澳門重要建築為主設計元素,重視鏡湖濟世為懷150載的悠久歷史,見證澳門發展,極具紀念價值。
  同時,受惠於澳門特區政府建設智慧城市的發展,移動支付發展迅速,目前「醫達通」線上繳費方式僅僅支援Visa/Master/銀聯信用卡支付,已不能滿足用戶日常繳費體驗。上述業務二期優化,將重點對接中銀智慧付功能,進一步提升用戶體驗。此外,受新冠疫情的影響,線上服務更容易讓病患接受,因此,雙方決定在現有系統基礎上優化支付體驗及掛號服務,進一步提升服務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