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銀澳門首筆跨境理財通

  【本報訊】中國工商銀行(澳門)股份有限公司已於10月18日通過澳門金融管理局跨境理財通業務開辦銀行資格的審批,成為澳門本地首批具備跨境理財通業務資格的銀行。10月19日業務正式開辦首日,工銀澳門已成功辦理首筆「跨境理財通」業務,並落戶橫琴粵澳深合區。
  據工銀澳門介紹,已有數名澳門客戶通過工銀澳門手機銀行線上完成「北向通」簽約成功,同時在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東莞、中山、江門、肇慶等九市也分別有客戶通過中國工商銀行灣區跨境一體化服務,辦理了「南向通」簽約。
  針對灣區客戶需求特點,中國工商銀行首批遴選了南向、北向共計200多款產品,供灣區合格投資者購買。港澳客戶可在工銀澳門20家分行辦理「北向通」業務申請,大灣區內地九市客戶可在當地指定工行網點辦理「南向通」業務申請。另外,充分考慮疫情對客戶通關的影響,灣區內地九市客戶既可利用原有在工銀澳門的本人賬戶作為「南向通」投資戶,也可通過開戶見證方式在當地工行一站式辦理開戶及投資簽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