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個企業團體 獲首屆文產獎勵

  【本報訊】文化產業基金昨日下午假澳門世貿中心蓮花廳舉行第一屆「文化產業獎勵」頒獎禮,嘉許12個創意設計及文化展演領域的本地企業及團體。
  社會文化司司長代表、司長辦公室主任何鈺珊,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部長萬速成,文化產業基金行政委員會主席林韻妮,文化局局長穆欣欣,文化產業獎勵評審委員會代表陸波,向獲獎者頒發獎項。
  林韻妮致詞表示,為嘉許在推動澳門文化產業發展作出突出貢獻的企業、個人及團體,鼓勵文產企業繼續積極發展,文化產業基金舉辦了首屆「文化產業獎勵」。本屆獎勵計劃頒發創意設計範疇的「優秀文產企業獎」及文化展演範疇的「優秀文產項目獎」。為了推動業界持續發展,特區政府將繼續按照《澳門特別行政區文化產業發展政策框架(2020年至2024年)》訂定的發展定位與目標開展工作,期望澳門的文創業界能夠繼續砥礪前進,抓緊粵港澳大灣區及橫琴粵澳深度合作的發展機遇,在《澳門特別行政區五年發展規劃》鋪設的發展道路上穩步向前,和特區政府以及社會各界共同為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而努力。
  第一屆「文化產業獎勵」評審委員會按照評審標準,評選出8個創意設計範疇「優秀文產企業獎」,分別是獲蓮花銀獎的之設計有限公司、蓮花銅獎的明月有限公司,獲優異獎有MCDC澳門設計中心有限公司、原質東隅設計行與方木創意策劃工作室、同點設計策劃有限公司、後浪設計有限公司、遇見文化有限公司、裳時裝;4個文化展演範疇「優秀文產項目獎」,包括獲企業組荷花銀獎為微辣文化有限公司的「可能好笑魔術音樂劇場」、優異獎為TDSM舞蹈工作室有限公司的「街舞音樂劇場《我係歌手》」,獲社團組荷花銅獎為點象藝術協會的「墓所事事 Picnic in the Cemetery」、優異獎為曉角話劇研進社的「鏡花轉」。其餘獎項從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