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未來兩月盛事連場 旅局冀日訪客破三萬

  【澳門日報消息】澳門疫情回穩後,旅遊局即時加強宣傳,近日旅客量續回升。10月20至28日期間日均旅客有超過2萬5千人次,其中26日更錄得單日最高的2萬8千旅客人次。
  旅遊局長文綺華表示,今次疫後旅客量回復迅速,儘管現時核檢仍是48小時一次,但自放寬後三天已重回兩萬旅客水平,28日亦達兩萬八千人次,相信旅客數字趨平穩。以往疫後旅客量回復慢,會至少徘徊一周多後旅客量才有起色。接下來兩個月,本澳有較多大型活動,她寄望周末或舉辦盛事活動時,單日訪澳旅客能突破3萬水平。
  文綺華表示,隨著接下來兩個月,活動盛事精彩連場,如體育、會展,酒店業界也反映有信心「做返好啲」,當局將不斷利用電商平台向內地推廣,希望能令旅客數字「企得穩少少」。對外推廣方面,下周會到深圳推廣旅遊活動,雖規模不如澳門周,但至少可在大灣區。十二月會到重慶推廣,相信是今年最後一個澳門周,基於年尾內地展場通常爆滿,今年積壓的也會推到明年辦。但在線上會有很多推廣如抖音,除了官方視頻外,也鼓勵網紅、本地自媒體等多發放推廣。
  她並提到,「翱遊澳門無人機表演盛會」將與光影節於12月4日同日啟動,其中光影節將以澳門團隊為主,亦會有外地團隊參與,他們的光影創作將以網絡傳輸,交由澳門團隊投影,具體細節安排將於下月中公佈。
  另外,旅遊局計劃明年農曆年初三(2022年2月3日)舉行新春花車巡遊匯演,周六(30日)起招募本地表演團隊。